萌萌的诗者

把曾经的过往、感伤偷偷藏在错综复杂的掌纹里消化掉

我希望

能在心爱的白纸上画画

画出笨拙的自由

画下一只永远不会

流泪的眼睛   

我想画下早晨

画下露水

所能看见的微笑

画下所有最年轻的

没有痛苦的爱情

我想画下未来

我没见过她,也不可能

但知道她很美

我画下她秋天的风衣

画下那些燃烧的烛火和枫叶

画下许多因为爱她

而熄灭的心

画下婚礼

画下一个个早上醒来的节日

我还想画下

画下一只树熊

他坐在维多利亚深色的从林里

坐在安安静静的树技上

发愣

他没有家

没有一颗留在远处的心

他只有,许许多多

浆果一样的梦

和很大很大的眼睛

      
           《我是一个任性的孩子》――顾诚

评论(16)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