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萌的诗者

把曾经的过往、感伤偷偷藏在错综复杂的掌纹里消化掉

[汪国真最温暖的十首诗]
1、《默默的情怀》

总有些这样的时候
正是为了爱
才悄悄躲开
躲开的是身影
躲不开的 
却是那份
默默的情怀

月光下踯躅
睡梦里徘徊
感情上的事情
常常 
说不明白

不是不想爱
不是不去爱
怕只怕
爱也是一种伤害

2、《热爱生命》

我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
既然选择了远方
便只顾风雨兼程

我不去想能否赢得爱情
既然钟情于玫瑰
就勇敢地吐露真诚

我不去想身后会不会袭来寒风冷雨
既然目标是地平线
留给世界的只能是背影

我不去想未来是平坦还是泥泞
只要热爱生命
一切,都在意料之中

3、《旅行》

凡是遥远的地方
对我们都有一种诱惑
不是诱惑于美丽
就是诱惑于传说

即使远方的风景
并不尽如人意
我们也无需在乎
因为这实在是一个
迷人的错

仰首是春 
俯首是秋
愿所有的幸福都追随着你
月圆是画 
月缺是诗

4、《感谢》

让我怎样感谢你
当我走向你的时候
我原想收获一缕春风
你却给了我整个春天

让我怎样感谢你
当我走向你的时候
我原想捧起一簇浪花
你却给了我整个海洋

让我怎样感谢你
当我走向你的时候
我原想撷取一枚红叶
你却给了我整个枫林

让我怎样感谢你
当我走向你的时候
我原想亲吻一朵雪花
你却给了我银色的世界

5、《那凋零的是花》

你的生命正值春光
为什么 
我却看到了霜叶的容颜
只因为那面美丽的镜子
打碎了
你的眷恋深深
在梦幻旁 
久久盘桓

既然伸出双手
也捧不起水中的月亮
那么让昨日成为回忆
也成为纪念

人生并非只有一处
缤纷烂漫
那凋零的是花
不是春天

6、《许诺》

不要太相信许诺
许诺是时间结出的松果
松果尽管美妙
谁能保证不会被季节打落

机会
凭自己争取
命运
靠自己把握
生命是自己的画板
为什么要依赖别人着色

7、《选择》

你的路
已经走了很长很长
走了很长
可还是看不到风光
看不到风光
你的心很苦 
很彷徨

没有风帆的船
不比死了强
没有罗盘的风帆
只能四处去流浪

如果你是鱼 
不要迷恋天空
如果你是鸟
不要痴情海洋 

8、《只要彼此爱过一次》

如果不曾相逢
也许 
心绪永远不会沉重
如果真的失之交臂
恐怕一生也不得轻松

一个眼神
便足以让心海 
掠过飓风
在贫瘠的土地上
更深地懂得风景

一次远行
便足以憔悴了一颗 
羸弱的心
每望一眼秋水微澜
便恨不得 
泪水盈盈
  
死怎能不 
从容不迫
爱又怎能 
无动于衷
只要彼此爱过一次
就是无憾的人生

9、《挡不住的青春》

曾经有过那么多的惆怅
想起
往往令人断肠

我不知道
我的追求在何方
问风问雨问大地
却没有点回想

岁月无声地流淌
可是
有谁愿意总是迷惘
我要飞翔
那么
有没有人为我鼓掌

我用生命和热血铺路
没有一个季节
能把青春阻挡

10、《月光》


水一般清凉
田野
梦一样安详
飘散的是蓝色的雾
飘不散的是银色的池塘
噢,月光

箫声
自远方游来
蛐蛐儿
在石板下轻唱
江水随思绪流走
夜露洗尽了迷惘
哦,月光

星星
是月亮挥洒的泪滴
月亮
是太阳沉重的哀伤
世界的背面是憧憬
明天的明天是希望

评论(11)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