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萌的诗者

把曾经的过往、感伤偷偷藏在错综复杂的掌纹里消化掉

《那一世》

仓央嘉措·清

那一天,我闭目在经殿香雾中

蓦然听见你颂经中的真言,那一月

我摇动所有的转经筒,不为超度

只为触摸你的指尖,那一年

我磕长头匍匐在山路,不为觐见

只为贴着你的温暖,那一世

我转山转水转佛塔啊,不为修来生

只为途中与你相见,那一夜

我听了一宿梵唱,不为参悟

只为寻你的一丝气息,那一月

我转过所有经筒,不为超度

只为触摸你的指纹,那一年

我磕长头拥抱尘埃,不为朝佛

只为贴着你的温暖,那一世

我翻遍十万大山,不为修来世

只为路中能与你相遇,那一瞬

我飞升成仙,不为长生

只为佑你喜乐平安

评论(4)

热度(21)